云英於菟

【马尔科生贺ℓ21:00】水痕秋落蟹螯肥

 【ooc预警 还含着私设 


  文笔不佳逻辑不严 各位看官看个乐呵


  既然是给马尔科的生日贺礼了那没有蒂奇理所当然】


  马尔科的生日将近,这个被称为“白胡子的左膀右臂”悬赏金高达13亿7400万贝利的大海贼的生日该怎么过?他本人是不甚在意的,但架不住家人——兄弟们要给他过。


  事实上海贼们倒也不是对生日极为认真,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只是想要找个由头开宴会。


  既然决定了,那就要筹备一下了。这种时候就不让寿星自己来做总策划了,于是几个队长将亲爱的一队长推给了老爹,让老爹留住总是忍不住操心的船医先生。


  老爹笑着向他的大儿子张开手,“咕啦啦啦啦,过来吧,马尔科,你就让他们给你过生日吧,前段时间也确实是无聊了些。”


  船医无奈叹口气,揉了揉自己的菠萝叶子“我没……以及老爹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又想喝酒了yoi”


  “咳……”老爹心虚地左看右看,有些小郁闷自己怎么连想喝酒都不行。


  另一边剩下的队长们凑合在一起开会。研究了海图之后发现现在想要改航线去菠萝岛已经是来不及了,剩下的……


  “螃蟹岛如何?”艾斯指着海图上一个螃蟹模样的岛屿,他是不想读那个岛屿的名称Brachyura什么的,好拗口。


  “……哎?是个主意,刚好这时候那个岛屿的螃蟹是最好吃的时候吧?”哈尔塔将目光投向厨师长和八队长,希望获得肯定。


  “啊,是的。”那谬尔肯定了哈尔塔的说法。


  “Brachyura啊……行啊,我们可以去吃个爽了那岛我记得什么品种的螃蟹都有。”萨奇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点头。


  剩下队长们的一时也给不出什么更好的意见,于是就敲定了前往Brachyura给敬爱的不死鸟过生日。


  到了Brachyura就又变成一个大型团建活动了。各个队长带队说是要比赛看看谁抓的螃蟹多,谁的螃蟹最好吃。马尔科看着一个个兴奋地跳下船的家伙无奈摇头笑笑,抬起脚准备下船溜达溜达。


  “马尔科!你也要抓!”幺子一边嘻嘻哈哈地要求着哥哥,一边对着那满沙滩的螃蟹双眼发光。


  “知道了yoi”不死鸟摆摆手,拿起手头的菠萝几口啃完后,展开了自己的翅膀,动了几爪子就轻松抓到了一些螃蟹交差。他懒洋洋地靠着桅杆抱着手看着让外界闻风丧胆白胡子海贼团各番队队长将自己的本领发挥在抓螃蟹上:


  艾斯化成一团火焰直接略过抓螃蟹的程序一步到位将之烤熟;


  乔兹沉默着带人和火炬准备进山洞里,他打算用自己的钻石能力吸引那些洞中的螃蟹;


  萨奇掏出船上的剩菜剩饭诱惑着螃蟹们拜倒他的厨师裤下;


  比斯塔、哈尔塔、基尔几个惯用刀剑长枪的倒是还不至于对着螃蟹挥剑,但他们轻松地砍了不少藤蔓准备交给以藏编螃蟹笼子合作共赢;


  金古多、拉克约、库利艾尔几个采用起了拳头或流星锤撼地、火炮轰洞等手段暴力抓蟹;


  布拉曼克和那谬尔商量好了,一队负责装螃蟹,一队负责下海抓上来,反正他们一个是口袋人一个是鱼人,最是方便……


  捉回来的等着被做成菜的螃蟹那模样简直应有尽有。各种大小、各式颜色、腿长腿短、蟹钳或大或小,甚至有些螃蟹还有翅膀。


  大家数了一圈,发现有些不对。少了一个大吃大喝的身影啊?注意到弟弟没有扎在厨师旁边等待投喂的几个哥哥挠头,这岛上没什么好探险的地方啊?这小子是又去哪了。


  抓住了几个二番队的一问,发现他们的爱冒险队长已经有段时间连他们也没看见过了的马尔科叹口气,只好振翅飞到高空开了见闻色找一找这个有些上头到时间不知道回来的幺弟。


  然后,他看到了岛屿的另一面,雀斑小子正紧张地往回窜,“喂——大家!快来啊!”


  “怎么了yoi?”马尔科一个俯冲将小弟捞起来带回船上,这么着急?


  “我看见一个好大的海王类螃蟹,它那附近好像有个昏迷的人就快淹死了。”艾斯的话让大家皱眉,这个岛会有遇到海难的人吗?他们将视线放到了沉默不语的老爹身上,救与不救由船长决定。


  “……去吧。”老爹大手一挥,得令的一部分人抄起家伙准备收拾那个海王类螃蟹,另一部分则起锚准备把莫比迪克折腾到岛的另一侧好做螃蟹宴。人是照救不假,但海王类大螃蟹他们可不会放过。


  那谬尔带队将那只海王类挡在近海不让它下海,顺手还将那个溺水的能力者捞上岸。没错,他捞能力者那么多年当然很容易就明白这是一个因为泡在海水中脱力的能力者,不过嘛,那谬尔还处于震惊中。


  原因不是别的,正是因为这个溺水者的容貌。


  那谬尔将溺水者捞出水面的时候,原本摩拳擦掌准备好好对付海王类的兄弟们看着这个溺水者陷入了停滞和大脑风暴……这人,和他们的一队长怎么长的那么像呢?只不过,比起正版来说,这位很明显还是艾斯的年纪啊。


  “马尔科,你还有个兄弟吗?还是说,那是你的哪一笔……?”先走出发呆的萨奇仗着和马尔科关系好,出言调侃起仍在愣神中的菠萝先生。


  “……”回过神来斜睨了一眼厨师长的马尔科,发现在场人那八卦的眼神感觉胸口有一口气上不来,“瞎胡说什么啊yoi,我可没有。”他简单查看了一下这年轻版的自己,发现除了有些轻微溺水的昏迷外没什么大问题。


  确认溺水者问题不大后大伙就将注意力放回海王类螃蟹上,三下五除二将海王类螃蟹弄晕了,莫比迪克也正好绕到了这边。


  将溺水者带上莫比迪克的甲板上后,这就轮到一船人陷入了沉默。没办法谁能看到那像极了马尔科的年轻面庞不愣神呢?


  “马尔科,你们俩是不是不能见面!不是有那个什么,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人见面会有不好的事发生吗?”艾斯想起了自己听过的传闻咋呼道。


  “没那回事儿,真要是这样双胞胎又该怎么解释yoi。”马尔科有些没好气地敲敲这个虽然是担心自己却不说什么好的弟弟。


  “谁叫我yoi……?!”与此同时,躺在甲板上的年轻版菠萝头逐渐清醒看到这场面吓得窜上天扑棱。


  “这……”这个年轻人也叫马尔科?大伙一起傻眼了。


  “咳……那个,马尔科……”老爹选择控场,但……


  “怎么了老爹?”回答的是两个人,一个沉稳一个轻快。都是下意识的回答,轻快的那个还带了些找到主心骨的依赖。


  空气陷入又一片尴尬,这年轻的也叫老爹老爹?


  “嗯……小子,你告诉我,你觉得现在哪一年?”老爹还得是老爹,他想起了一些海上传说。


  “1499……老爹你怎么看起来……还有……”年轻版的马尔科很混乱,虽然下意识回答了这个他看起来老了许多的老爹,但是他却越来越慌了,他就是拿着那只海王类练手不慎跌到海里怎么会醒来就……那边好像还有个和他长的很像的人。


  “因为你现在来到了25年后yoi。”马尔科揉揉眉心,他似乎也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短暂的时间旅行。


  “那我该怎么办yoi”很显然,20岁的马尔科还没日后的他那么冷静,六神无主的小鸟很快就开始求助起来,那目光是定在了白胡子身上的。


  “咕啦啦啦啦,不要怕,到时间总会知道的,现在,先享受你们俩的生日吧。”老爹对于年轻小鸟的求助很是受用,按照他曾经听说过的,这种突然的穿越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一星期,甚至更短。


  “生日……?”小马尔科还在发懵,那副样子让已经在一旁欣赏了半天不死鸟年轻时模样和现在压根不会出现的表情的众人偷偷乐了半天了。


  “……”马尔科还能不明白自己的兄弟们都是什么脑回路?他看看年轻天真的自己有抬头看看天空,轻叹口气认命。


  谁都有年轻的时候,谁又不会犯蠢了呢,大海贼安慰着自己,不就是点社死吗,他要是在意了他们笑的更开心。


  海贼们接受起这些事儿都挺快的,很快给两只不死鸟的庆生宴会就开始了。借着宴会,很快年轻的马尔科就融入了这25年后明显壮大了几番的家庭里,和最爱闹的几个迅速勾肩搭背起来。后加入白胡子海贼团的海贼们还是头一次知道,他们稳重的一队长,年轻的时候是如此的好玩调皮。


  螃蟹宴要怎么体现是给不死鸟过生日的呢?萨奇和其他的兄弟们自有一套办法:他们把螃蟹拆开来做成了菠萝蟹、蟹壳装菠萝炒饭,拿着那只海王类做了螃蟹粥装在菠萝做的容器里,又或者是直接将那些螃蟹蒸熟了装成个巨大的菠萝模样……


  两个马尔科看着兄弟们千方百计要让螃蟹和菠萝牵扯上关系,心情有些复杂。算了,吃螃蟹吧。


  吃过菠萝蟹、菠萝炒饭之后,大家拿过那一只只整个蒸好的蟹开始了各自的吃法。


  一大一小的菠萝精灵的吃法就不一样。


  20岁的马尔科吃起螃蟹来甚是鲁莽:扯下蟹腿后直接丢到嘴里嘎巴嘎巴嚼,蟹壳里的膏和黄囫囵吸几口嘴边也不擦一下就继续上嘴嘎巴嘎巴啃壳,那副吃相实在是着急。


  年长者则看似慢条斯理实则速度不慢的动手拆解着蟹。他没用比斯塔那几个递过来的蟹八件,要拆解起螃蟹来都不需要动用工具,螃蟹自身的壳就是最好用的工具。马尔科轻松卸下蟹腿的各个关节处,用蟹腿尖轻捅,不需要上牙咬,蟹腿肉就出来了。掀开壳,将蟹腮、蟹胃和蟹心去除掏出了黄和膏放在壳上继续用腿尖将那白嫩的蟹肉一一刮出倒在黄和膏上。这样的吃法不仅不被咯着牙一次吃个过瘾还让螃蟹能被拼回去凑出个完整模样,如同件工艺品。


  不过年长者没有那么热衷于自己吃,吃过几只蟹之后他继续动手拆蟹,一边嘴上调侃着几个年轻人螃蟹都不会好好吃一边递给换班歇一会儿的厨师长和以藏。见老爹光是喝酒没动螃蟹他抽抽眉,拖长了音调“老爹,你可不能光喝酒啊yoi——”


  “咳!”老爹一口酒差点喷出来,他还以为今天不会盯着他呢。


  年轻版的马尔科本来觉得这个25年后的自己虽然实力比自己强但看起来无聊多了, 结果他却能管住老爹喝酒了?这就好像怀迪贝姐,哎?说起来怀迪贝姐之前听他们说自立海贼团了,好想看看大姐现在什么样了啊……


  马尔科看着年轻的自己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眼老爹又看看自己随即叼着蟹腿开始神游新世界的那副样子暗暗发笑,他大概能猜到自己都在想什么,怀迪贝大姐也确实好久没见了。


  “啊!马尔科!我要吃那个螃蟹!”艾斯啃完一个大骨棒肉注意到菠萝精灵手前正剥着一个就快成为下一件工艺品的螃蟹,开口要起来,先前他看以藏和萨奇吃的那么过瘾就想要了,奈何他自己不会也没那个耐心拆。


  “给你yoi”马尔科不甚在意地递过去给小火苗,后者开心的捧着吃了起来。20岁的马尔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神游一圈回来了,看着那个自己给兄弟拆螃蟹有些委屈,明明身为同一个人,怎么他就吃不到剥好的螃蟹!


  “?”感觉到一丝委屈视线的马尔科顺着视线方向看过去就发现一个急切扭头的年轻自己,想到刚刚的视线还在自己手上的螃蟹停留过,有些明白了年轻的自己什么想法,不过他觉得有点荒唐。这算什么?吃醋?吃自己的醋还是吃兄弟的醋?他挠挠自己的菠萝叶子,伸手拆好一只大蟹,抬着走到年轻自己那……


  “介意我坐这里吗yoi。”年长者明显游刃有余,并不觉得自己会被拒绝。


  果然,年轻鸟摇摇头往旁边攒了攒让大鸟坐下来,他瞪大眼睛看大鸟将那大螃蟹递给自己。


  “给我的么yoi”


  “不然呢yoi”


  一样的口癖和明知故问却还耐心回答的对话让两人笑起来,原本气氛夹在中间那丝尴尬悄然消失。


  不过还没等年轻人要年长者为自己进行一些答疑解惑呢,一个如火似的身影插了过来,“马尔科,你们在聊什么?”


  “我……喂!你怎么了!”20岁的小马哥正想说什么,就看到和自己一样大的雀斑小子一头栽倒进蟹壳,发生了什么?!


  “……他没事,只是睡着了yoi。”马尔科已经很习惯幺弟这吃饭期间一言不合直接睡着的操作了,他稳住慌张的小鸟,毫不客气的屈起手指附带着武装色霸气敲了艾斯的脑壳。他剥出来给自己吃的螃蟹肉就差一点儿被这小子弄翻在地,多少有点儿头疼。


  年轻小鸟看着这个被大菠萝用武装色敲脑阔的雀斑小子,满眼复杂:“你怎么那么奇怪啊yoi”


  “啊……睡着了……马尔科,很痛哎,你是不是又用武装色敲我了。”艾斯揉着自己的后脑勺对大哥控诉着,这么打老让他想起那个暴力不讲理的老爷子。


  “你不这样也不会醒。”被控诉的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找我们什么事?”


  没错,马尔科猜到这小子不单是找一个人,而是两个他都要找。


  “没什么啦!就是想祝你们生日快乐!”艾斯挠挠头,咧嘴笑得开心。


  “祝马尔科队长生日快乐!”祝福的声音在艾斯之后陆陆续续送达至两个人的耳朵。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更多的是开心,未来的他有好多家人啊!而年长者大大方方谢过大家,笑得极为满足。


  终于,又回到两只鸟的独处时间,小马尔科看着成熟版的自己还在耐心等着自己提问,总算问出了声:“我能做到像你一样吗yoi?”一样能照顾家人,一样强大……


  “我不就是你吗yoi?”年长者的这句话让小子脸上浮起红晕,那可爱的样子让年长者没忍住揉了揉小鸟的头发,恍然明白了年轻时候为什么总有人喜欢调侃自己还揉自己头发了,手感确实不错啊。


  小鸟虚心向成熟自己请教了果实开发,而成熟自己也不吝啬这些年发现的小技巧一一口述。以马尔科的聪慧,很快就记下了那些技巧并初步掌握。


  时候不早,冥冥之中,两个人都用种预感,20岁的马尔科就快回到自己的时空了,他们来到老爹面前,老爹心领神会“咕啦啦啦啦,到时间了么。”


  “啊,谢谢老爹yoi!”年轻人笑了笑 ,那股感觉更强烈了。


  他们走到宴会的角落,大马尔科懒散地挥挥手正准备转身离开,就听见小的嘟囔着叫住自己:“虽然有点奇怪……马尔科!生日快乐啊yoi!”


  “噗…啊,生日快乐,马尔科。”大马尔科当然明白什么奇怪,自己祝自己生日快乐什么的,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对。


  等20岁的自己回归时空线后的马尔科坐回老爹身边,看着兄弟们载歌载舞。


  “马尔科……”老爹呷了一口酒。


  “怎么了老爹?”


  “生日快乐,儿子。”


  “……谢谢老爹。”久违地,马尔科靠在了老爹身上,脸贴到老爹那伸出来想拍拍自己的手心。


  

【啊啊啊我怎么就自不量力参加了生贺捏……

夹在一帮子大佬中间诚惶诚恐

斗胆献给亲爱的不死鸟先生,

祝先生,生辰快乐】

  


  


评论(30)
热度(2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英於菟 | Powered by LOFTER